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

林克孝:如果有一天 暫時回不去…

我有時也會獨自上山
也很快發現在任何再安全的地方不小心摔一跤
都可能讓自己陷在別人想找都找不到的地方
所以也會揣摩如果陷入這種困境,我會怎麼想
我會非常想念家人,我會在山上大聲喊我愛他們
我會希望大家能堅強地原諒我的疏忽
我希望大家能把有限的生命與相聚無限延長到想像中的一生
我對山的浪漫想像使我走上這條路
希望大家在怪罪我之餘
也能因為這個浪漫本質而用另一個角度欣賞我的莽撞
不過,如果怪我可以使大家能消一歇憩
我也會很甜蜜地接受
被罵,此時是甜蜜的
大家要好好過這輩子
我暫時回不去,如同我不能回到童年
但我們一定會再相見
我想知道我走後的地球發生什麼事
也會準備一些我在另一個世界看到的其他地球難以想像的趣事
讓我們下次相會有說不完的話題
像爬山前的短暫分別,我出門去燈一座沒爬過的山了

From 克孝 09/1/13
From 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11/new/aug/12/today-fo3.htm

1 則留言:

  1. 此時見此文章忽然想到sic,這也是他的浪漫吧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