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

珍妮兒.肯儂《綠笛》


  這是一條小蛇對抗自己長大的過程,他是綠笛。

  在我有限的閱讀範疇裡,這本書是我在「故事內容」這個項目裡想都不用想的第一名,它的好或許只在於跟自己深深地共鳴──「我還是原來的我」。

  綠笛是條金黃色的小蛇,注定在成長過程中慢慢變綠。他看不起那些大蛇,懶洋洋地盤在樹枝上,討論無趣的話題。所以他不停跳動,試盡各種方法除去身上不斷冒出來的青綠色。直到有天他為了找回自己的金黃色而衝向陽光,並摔得奄奄一息,在休養的過程中,才靜靜聽到大蛇們談論過去英勇的時刻。綠笛慢慢長大,也慢慢變綠,開始有小蛇在綠笛身邊私語,懷疑綠笛老而無用。綠笛邀請小蛇一同爬樹與彈跳,綠笛說:「雖然我長大了而且變得很綠,但是,我還是原來的我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